学院分管社团

  一、校友志愿者协会

  青岛农业大学校友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是在校团委及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指导下,由青岛农业大学在校学生自愿组成的志愿服务校友工作的群众性、校级大学生社团组织。协会旨在促进在校生与校友、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和交流,搭建在校生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新平台。通过组织和参与校内外各类校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校友、宣传校友,调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校友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不断培养和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校友意识和爱校荣校情怀,为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二、心语无声志愿者协会

  青岛农业大学心语无声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全校唯一一个将手语教学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的的志愿类社团。心语无声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帮助聋哑人适应社会,是青岛农业大学唯一一个有资格考取手语资格证的协会。还可以在青岛志愿服务网记录志愿服务工时。此外,社团每周六都在学校开设手语课堂,让喜欢学手语的同学们感受到手语独特的魅力。心语无声志愿者协会是青岛市手语联盟的重要成员。在这里,不仅有专业的老师为我们进行专业指导,也有机会与青岛五大高校及其他院校互相交流学习。

  

  三、焦点轮滑协会

  青岛农业大学焦点轮滑协会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会员六千余人的大家庭。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身的学生社团,是校园社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与深化校园文化的主力军。协会以服务会员为根本目的,并定期组织社团集体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是一个为我校轮滑爱好者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来学习和交流轮滑技术的组织。

  

  四、化学与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化药青协自08年成立以来,立足学院、面向社会,从事公益活动的组织。在学校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坚持“奉献务实、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文明建设及社会公益需要提供服务。

  

  五、“绿之益”协会

  绿之益”实践团成立于2012年7月,以关注农药发展、普及农药知识,倡导绿色农药,积极引导大学生学农、爱农,投身于基层农业,引导农民合理安全使用农药为宗旨。是环保积极分子的集合体,是一个融知识与服务于一体的校园组织,是一支普及农药知识,倡导以打造绿色农产品为己任的环保力量。三年来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围绕“调查农产品的安全、农药合理使用与农药废弃物处理”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团队服务地区包括烟台、潍坊、日照、临沂等地。主要针对现如今普遍存在的农药滥用以及重视不够的问题来进行关于农药合理使用和农产品安全的调查和宣讲活动。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齐鲁晚报等媒体的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