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介

近年来,化学与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工作全过程。重视利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大以及历届全会等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多项主题活动,十三五规划期间共组织讲座、比赛、活动等各类活动共400多项,通过丰富载体,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员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学院注重对师生党员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依托党建书屋、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搭建内涵性、多样性、互动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党员师生学习内容和兴趣;借助在青高校基层党建创新课题《探索党员工作站模式,为学生党员提升素质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建立了对学生党员的全程培养体系:前期重视对学生党员的理论培训,中期通过以派任务的形式加强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实践能力,后期通过建立学生党员量化考核体系,对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和实践水平进行考核。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院新生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超过88%,有480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党校培训,有157名品学兼优的培养对象加入了党组织,2个党支部被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9人被评为教工优秀共产党员,4人被评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党员的典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达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进行全员教育,充分发挥集体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双向促进作用,使集体和个人的发展得到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