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2001班参加学风建设宣讲活动

    2021.11.11      作者:文/吴昱辰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的号召,不断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王辉副教授主持,邀请了制药工程2019级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制药工程2001班全体学生参与。

宣讲会上,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制药1901张宇、制药1902齐娜依次上台宣讲,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活动经验。交流内容广泛,包括课堂学习、活动参与、能力提升等。分享内容多样,宣讲团成员围绕自身日常学习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复习经验及课后活动参与的心得体会。

张宇从课堂学习、课外拓展、实验室学习、大学考证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张宇向同学们分享到,要利用好课堂时间,课后认真复习,积极回顾复习知识。此外,张宇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实验项目和比赛活动的获奖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活动,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齐娜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学习的方法技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明确目标,找准方向。

最后,王辉对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对标自身找差距,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探索肯干、能干、会干、巧干的方法与路径,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有利于浓厚班级学习氛围,为学生发展、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进一步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