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举行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5.04.18                浏览数:0

 

/姜宁宁 /姜宁宁

418日,化学与药学院12级材料化学专业于教学区举办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在青岛农业大学毕业的城阳区事业编秦成浩、金戈企业地产行业猎头徐启栋、中科院硕士张文文、中师范硕士汪会玲和江南大学硕士王瑞英作为嘉宾,材化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材化一班班主任于宁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由嘉宾针对大学生在考研和就业方面的困惑做解答,于宁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今天的来宾之后,本次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事业编秦成浩以自己在就业时的经验为例,告诉同学们在就业培训期间一定不能自卑,自信心对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影响很大。并强调在就业之前要多了解时事政治,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注重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徐启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个人简历的填写,本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以及面试时要注意的问题。于宁老师说:细节决定成败,同学们在面试时一定要注重细节,给招聘者留一个好印象。

同学们在考研方面向师姐们提出自己的疑问。材化一班杨阳阳问道:考研要复习的课程很多,我们应该怎样复习呢?在面试中哪些方面比较占优势?中科院硕士张文文回答说:“首先要做好时间规划,把课本看仔细,问师兄师姐借阅或者利用网络找寻往年的真题做一做。要重视实验技能和英语口语的练习,每天给自己定一个较易实现的目标。”最后,于宁老师总结道:“同学们要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所有的问题他人都可以给出建议,但要真正用上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决定。”

本次考研工作交流会同学们积极提问、来宾们也耐心解答,增进了大学生对社会关系的了解,消除了其对考研和就业的恐惧心理,增强了他们对将来就业和考研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