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幸邀新东方老师,座谈考研经验

    2014.10.24                浏览数:0

  10月22日,化学与药学院邀请上海新东方教师李龙帅在教学区为大二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青岛农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化学与药学院药学专业1301班主任丛鹏参加并出席交流会,王海霞代表学院对李龙帅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中,李龙帅从选择学校、准备时间以及如何准备等几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他结合自身跨专业考研的经历,对应如何选择学校做了详细的分析。李老师强调,要想选择一个如意的学校,只在网上了解信息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亲自去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不仅要选择好城市,还要对学校所处的地段、学校的名气以及所要学习的专业进行全面的了解,此外建议同学们能够通过网络平台多接触一些学姐和学长,获得更多的考研重点和技巧。

       李龙帅在分享考研经验的同时,希望在坐的同学在英语学习方面,平日注重积累,多记单词、注重发音和听力练习,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全面提升英语,还指出大部分同学学习英语时的误区——“抱着牛津字典天不怕”的想法,单词的积累不在多,而在精。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及国外深造时,李龙帅就出国读研必考的托福、雅思的学习给同学们作了全面的剖析。他讲到,雅思、托福的学习方法与国内考研英语基本都是融会贯通的,重在积累,但顺利通过雅思、托福的重难点是听力。他鼓励同学们平时应该多进行口语交流,通过跟读外国电影熟悉本国的英语口语发音来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最后,李龙帅老师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习,并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这次的交流会,给了我一定的压力,让我端正了学习态度,为我考研指明了方向,也让我有决心为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努力了。”心理委员于燕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