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

    2015.07.09                浏览数:0

化药学院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
文/姜宁宁
    7月7日,化学与药学院于院会议室开展应用化学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老师们从应化专业学生应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就业领域、方向,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考研的优势及方向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熟知专业,掌握能力
    有机化学方向徐鲁斌老师详细的解说了应化专业的应用领域和同学们应掌握的专业技能知识结构。“应用化学的领域很广,在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艺等方面都可就业,同学们要掌握专业的技能与素质,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自主实践。”徐老师举实例给同学们讲解,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考研就业,准备要趁早
    “工作好找,好工作难找,好工作都是留给优秀的人的。”物理化学方向康武魁老师指出,“考研是一条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才的道路。但考研要及早准备,确定主攻方向,修好专业课程,才能在考试的战场上赢得胜利。”康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化学工艺、化学工程等一些考研方向,并说,除了综合类学校,同学们也可以选择进入化学研究所深造。
    相互交流,消除疑问
    听了老师们的解说之后,同学们相继提出自己对本专业考研和就业的一些问题,老师进行详细解答。殷少东同学说:“我在考研方面侧重于分析化学,应该再选修哪些课程来提高我的能力和竞争力呢?”“分析化学方向首先分析化学、政治和英语要学好,其次要学会扬长避短,在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两门中选修一门自己擅长的学科,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分析化学方向王修中老师解答说。
    本次交流会邀请化药学院老师王修中、康武魁、徐鲁斌、材料化学方向魏红涛、化学工艺方向杜春华作为指导老师,13级应用化学二班班主任何忠诚主持座谈会,13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