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学生就业

    2017.12.02      作者:田保玲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冬季大型供需见面会于教学区、文经楼、图书馆、生物楼、文体馆同步展开。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院长曲宝涵,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团委书记王海霞,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院相关专业企业招聘要求和方向,为毕业生就业渠道把好关。本次招聘会共有700余家企业事业单位前来招聘,其中于与化学与药专业对口达149家。

上午8时,教学区、文经楼、图书馆、生物楼、文体馆内,人头攒动,迎来了应聘人流的高峰。招聘现场,梁安波一行走访鲁南制药、山东神牛药业等化药相关企业,通过与企业领导交流沟通、阅读企业招聘简章等当时,了解企业近年的发展状况。曲宝涵在招聘会上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从专业领域角度向企业咨询部门储备、制药领域、本科生及研究生要求、社会实践、科技研发等等问题,并诚挚邀请企业来学院组织专场招聘会,让更多的毕业生了解企业专业需求、用人计划。

梁安波在招聘现场与化药毕业生也进行了沟通交流:“你们要结合自身的优势特长,合理定位就业行业和岗位,明确企业需求,积极应聘,要树立从基层做起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职业规划,杜绝好高骛远,以学习基层经验为基础,逐步调整至管理、研发等层面。她建议毕业生应该有先就业再择业的工作观念,避免盲从;树立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就业精神。史雪辉在招聘会上表示未来将会不断拓展院企合作,组织学院毕业生从专业角度出发了解企业,帮助毕业生寻求专业对口企业,使毕业生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田保玲与部分招聘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向专业对口的企业介绍学院的专业分类、毕业人数、人才的专业知识储备、人才分布情况等基本信息,使企业对学院毕业生有更具体的了解,方便企业吸纳更多化药学院的优秀人才。

另外招聘会现场,很多毕业校友代表企业回到母校招贤纳良,其中2014届化药学院毕业生刁贵真,代表青岛路博环保公司工作回母校招聘。他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向毕业生传授应聘经验,他说:“此次代表企业回到母校招揽招揽人才,主要是想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分享一下我们的求职经历、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作为青农学子能够给学弟学妹们提供的便利。”

与往年相比,今年参会的毕业生关注自身发展、企业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的意识明显增强。招聘会上参会单位积极宣传,从企业文化建设、未来发展、优厚的的薪资待遇等方面吸引学生眼球,并且大部分单位愿意接受毕业生实习。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应聘毕业生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在面试中,他们与企业招聘者认真沟通,心态平和,理智、客观的分析自己对工作岗位的理解和认识,抓住每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

本次见面会的顺利开展,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发展契机,毕业生把握着信息和最新技术的动脉,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实现社会共赢。下一步学院将加强与企业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为应届毕业生搭建优质、专业的平台,助力学院就业率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