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2018.03.30      作者:王燕 耿会浩 田保玲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3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团委书记王海霞、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出席会议,会议特邀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葛斌做就业指导报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史雪辉全面总结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就业指导服务理念,对2018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结合国家的最新的就业政策法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就业重要意义;二是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职业选择,在就业压力巨大的风潮下,提高自己的可塑性和发展潜力,抓住春季供需会的机会,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三是提前做好准备,精心准备简历,加强对企业的了解,体现自己择业的优势和长处。他表示,就业形势固然严峻,但整体就业形势良好,岗位需要充足,希望全体同学摆正心态、坚定信心,精心准备,整装待发。

会议中田保玲和葛斌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就业指导报告。田保玲针对毕业生签约、高校毕业信息网如何使用、派遣、档案管理、毕业生毕业安排等关键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而详细的政策解读:一是毕业生签约规定及流程;二是毕业生解约规定及流程;三是毕业生派遣及报到手续;四是不要轻易“丢弃”档案;五是毕业生调整与改派,对毕业生做了系统的就业指导。会议邀请国家一级人才资源管理师、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主要从大学生就业流程、档案的作用、毕业后档案怎么处理、善用劳动合同政策法律法规、选择靠谱的人事代理机构、如何规避就业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后,山东亚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从公司历史、业务内容、企业文化、科研设备、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公司进行了专场招聘,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

化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致力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此次就业指导大会的举行为应届毕业生解答了疑惑,提高毕业生对毕业流程及就业情况的了解,为学院接下来的毕业工作安排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