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环境掌握政策,抓住职场主动权

    2017.03.28                浏览数:0

3月27日,化学与药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在信息楼六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葛斌为2017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会议由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主持,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出席,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指导大会上,葛斌为全体毕业生做《认清环境掌握政策,抓住职场主动权》专题报告。他分别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及应对方法、三方协议签订、档案转寄等方面对大学生就业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简历对于大学生求职应聘十分重要,并通过讲述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以免因简历制作失误错失就业良机。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对转正定级的办理、劳动合同的签订以及违约、解约等事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毕业生就业安全问题近年来越发突出,他结合自身经验告诫毕业生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保持头脑清醒,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王海霞随后布置毕业生的毕业安排、签约流程等相关工作,同时对2017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立足长远,放低姿态,调整求职观念,不被薪酬、岗位、工作地点等条件所束缚,从基层做起,先择业后就业;二是制作简历时切忌华丽包装,以精简为主,突出个人优势及亮点,应聘时以便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筛选;三是要多与他人交流求职经验,拓宽求职途径,主动推荐自己、展示自己,以获得更多就业机会。最后,她希望毕业生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详细规划,做好大学与社会之间的衔接。田保玲强调毕业生一定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认真准备应聘面试等工作,熟悉面试技巧,提高面试成功率。

本次就业指导大会为2017届毕业生讲授了正确的求职技巧,使学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