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在第四届省科普创作大赛中荣获多项奖励

    2022.01.15      作者:文/吴昱辰           浏览数:0

近日,第四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4件作品在评选中获奖。制药2001吴昱辰《疫苗小姐微服私访记》荣获科普文学类一等奖,制药1801谭苏丽《冰雪聪明的兰花》、制药1902雷彤《甜蜜密——甜蜜素的秘密》荣获二等奖,制药1902陈小羽《油炸真的有你印象中那么不健康吗?》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王辉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繁荣科普文化 提升公民素质”为主题,分为“科普文学”、“科普平面设计”、“科普短视频”和“科普出版物”四个比赛类别。自2021年7月以来,广泛接受全社会文创产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公众以及科技工作者投稿参与,获奖作品数量不超过申报作品数量30%。报名科普作品经大赛评审委员初审、终审,共评出一等奖128件、二等奖221件、三等奖359件。

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是山东省层次最高、涉及面最广、最权威的科普作品竞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方投身科普创作,丰富科学传播内容,推进全民科普,筑牢创新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