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举行春季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2022.02.23      作者:文/遇建鸣 徐金涛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开学初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并在学生宿舍、教室和实验室等场所举行疫情防控演练,学院师生参加。

当前多地疫情输入风险与病例零星散发呈交织状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更好的防控疫情,加强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学院特开展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辅导员组织学生在教学区、宿舍、实验室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针对不同场所学生自感不适等情况进行了模拟处置。在演练中,强调到当学生出现突发状况时,要冷静处理,及时报告任课教师、宿舍管理人员,做好相应学生信息的登记工作,并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和辅导员,由辅导员将信息上报给学院负责人和场所联络员,待辅导员老师到达后及时送往临时留观点,进行相关处置,同时做好密切接触人员信息登记以及对场地进行消毒处理。

本次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活动有助于师生返校后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情况处置基本流程,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科学的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学院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