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一届三次双代会成功召开

    2022.03.07      作者:文/杨锐宇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3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院长龚良玉,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党委专职组织员吕海涛,副院长徐鲁斌、郝双红出席会议,学院双代会代表参会。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幕,龚良玉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做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学团工作等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机会与挑战,明确了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是指导学院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

闭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学院一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等四个决议文件,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最后,王进国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大会主席团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把文件认真修改好,把制度进一步完善好,把措施全面落实好,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好敏感时间节点、关键领域和重要群体,尤其要重视网络意识形态的监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二是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坚持以小我融入大我,关心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发展,多为学院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力,形成人人思发展、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团结协作,多讲有利于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作配合中加深感情,在相互支持中推动工作;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发挥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参与到国家战略和产学研合作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与药学院一届三次双代会顺利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院更好地汇集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学院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会在校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