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立德修业树学风,创新成化育人才”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2024.03.26      作者:文/王安然 马宇翔 图/马宇翔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养成孜孜不倦、勤恳刻苦的学习态度,营造争先创优的整体风尚。3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207举办“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友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平度校区线上参会。

本次学风建设月以“立德修业树学风,创新成化育人才”为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包括学风建设动员班会、学习经验分享会、各类主题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辅导员徐赞宣读了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应化2101班耿泽坤作为学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亲身践行,在学院优良学风的引领下从课堂、实验室中,到田间地头去不断汲取知识,为自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友民书记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总结,他强调大学生接受学校社会的培养,应当提高自身学习积极性,主动开拓视野,以学习为主,珍惜大学时光,重点是要明确目标,注重把学习思考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以“自讨苦吃”的精神,不断磨砺自身增长才干,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发展,同时鼓励学生向上发展,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理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优秀学风的建设与发扬,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厚植“三农情怀”,强化过程管理,涵育优良学风,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知农爱农新型农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