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举办拔河比赛

    2021.11.25      作者:文/常睿 吴雪 杨闯 单恩娇 图/常睿 杨闯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相关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养成一种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16日至20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分别于城阳和平度校区体育场举办拔河比赛,比赛由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赛程,采用三局两胜赛制,获胜队伍晋级,失败队伍淘汰。半决赛中选出六强进行六强争夺战,胜者为晋级组进入决赛。赛前各班级便做足准备,商讨拔河战略,相互鼓励,振奋士气。随后,在裁判哨响后,比赛正式开始。跟随整齐划一口号,队员们双手紧握绳子,身体重心下移,咬紧牙关,奋力后拉,展现了坚持到底、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场外拉拉队员们的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响彻校园,充分展示出学院学生团结友好、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质和精神面貌。经过四天的比赛,最终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联队和材料化学2101班过关斩将,分别取得拔河比赛冠军。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全体同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集体荣誉感,展示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功能材料2102班杨闯说道:“本次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了,大家的嗓子基本喊哑了,但大家从中收获到了快乐、力量、鼓励、激情,我相信它会成为每一个人心中最宝贵的回忆,最值得珍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