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第一期创客训练营“创享火种节”培训活动

    2021.11.24      作者:文/王咏琪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1月21日,化学与药学院于西苑虹创学堂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第一期创客训练营“创享火种节”活动,活动由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主持,全体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及项目指导教师参加。

会上,王海霞首先针对“火种节”的来源、价值、原则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火种节”来源于Google venture的一系列设计冲刺理论,是由校园VC发起,需要现场组队完成的创新挑战。随后,各团队从团队组建、理解目标、定义目标、发散想法、决定想法、制作原型、验证原型、项目路演、复盘9个环节分别演练本团队创业项目:根据发散式思维,分享自己的创意,进行思维的发散收敛呼吸,体验从想法到产品原型的极速创业过程;通过趣味实践,创业者们不断推进项目,从最开始的一个想法,到最后完成项目路演。

“火种节”培训模拟体验,既是一场创业思维的学习训练,同时也是一次模拟性的创业实践,旨在为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准确地寻找创业方向、学会把握市场,更理性和科学地规划创业道路。

今天火种节收获很多,体验感很强,让很久没有开动的大脑重新活跃起来。今天感受最深的环节还是起初听十个项目的CEO讲解自己的创意,短时间内理解项目的目的和思路,并且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团队,一切听从自己的心和感觉,自己的兴趣所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后期自己在团队的定力,对于感兴趣的项目,更有信心跑赢这场创客马拉松!

——财管2002付新宇

内容非常充实,我很喜欢,因为一开始并没有抱着多大的期待来的,当时注意到活动时长那么久(接近5个小时)心里还有点嘀咕,但是等到我真正融入我们的项目和每一个环节的剖析中时,时间变得很快,我们的军事委员也一直在督促大家时间节点,非常的尽职尽责啦!感受最深的是前四个环节中大家在一起讨论我们的项目成果还有思路展示和海报制作,虽然时间紧画的很草率,但是我们是用心的。

——广告学1901刘媛媛

我觉得今天的火种节举办的很好,虽然都是创新创业类的指导,但是和课堂有很不一样,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自主性,自发性的探索,而不是一味地“你说我做”,“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要数九大环节中进行发散收敛的时刻。每个人都在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思维不被局限,有创意的想法层出不穷。集思广益,最终的到合理的方案。真正体验到了一把创业前期探索的过程。

                                                                                                                            ——制药2001耿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