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举行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会

    2021.11.24      作者:文/遇建鸣 单恩姣 辛鑫 图/遇建鸣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1月23日,为迎接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互联网+”竞赛,化学与药学院继火种节之后,举行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团委书记王海霞主讲,各团队指导老师和所有参赛学生参加。

王海霞首先介绍了挑战杯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程及规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于学院在“挑战杯”与“互联网+”大赛的成绩差异,她指出主要原因在于指导教师习惯用科研的思维来做创业项目,没有将成果落地转化。王海霞强调,指导教师一是要学会将科研成果由论文变成产品,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二是确定项目要紧跟国家政策,站在发展“风口”,找准政策支持,做到视角“顶天”,项目“立地”,从一个小切口展示大思维;三是在填写计划书时,要学会运用结构性思维,从结论开始,按照总分总的结构,思路清晰;四是要注意明确参赛赛道,做到有的放矢。最后王海霞希望各位参赛同学都能够坚持到底,勇攀高峰,争夺桂冠。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学院老师、同学们对于创业竞赛的理解,化学与药学院将会继续加大对于“挑战杯”以及“互联网+”创业计划竞赛的关注以及投入力度,为学院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更好的提升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