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大学生水痘预防知识专题会议

    2022.05.16      作者:文/王咏琪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切实防范水痘的群体性传染,充分提高同学们对水痘的传染性和正确预防措施的认识,5月12日,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大学生水痘预防知识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黄海红主持,辅导员辛鑫出席会议,各班级负责人参会。

会上,黄海红就水痘的发病、传播、常见症状、预防和治疗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水痘预防工作,黄海红指出,“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戴口罩”是有效的预防措施。同学们频繁接触公共物体表面后,要彻底做好手清洁;在人员密集的食堂、教室、宿舍等地方,尤其强调在学生宿舍人员汇集时要勤开门窗进行循环对流通风,每次通风时间持续在半个小时以上,宿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对宿舍区域要进行日常消杀;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食堂、教室、宿舍楼道时一定要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部掩好口鼻,不要面对他人,更不要随地吐痰。

最后,黄海红强调,接种疫苗是有效阻断水痘传播的最有力途径,7岁以后没有接种过水痘疫苗和未患过水痘的“双否”学生属于易感人群,倡导“双否”易感人群及时接种水痘疫苗,并提醒所有学生每日进行自我症状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出疹等症状,应立即到校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