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举办大学生辩论赛

    2022.05.16      作者:文/薛秋宇 吴昱辰 辛鑫 图/吴昱辰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5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辩论赛。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0级、21级每个专业一支代表队,共组成十二支专业队伍参赛。

本次辩论紧扣社会热议话题、时政热点,密切关注大学生的精神生活,紧密围绕“移动阅读是否是对传统阅读的侵蚀”、“高校图书馆应该是以自习为主,还是以阅览为主?”、“无纸化阅读‘利’大VS ‘弊’大”三个辩题展开辩论。

辩论赛分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双方队伍势均力敌,辩论过程精彩不断。在攻辩环节,双方各抒己见,旁征博引,阐述各自立场。随后,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交替进行自由辩论,上演群雄逐鹿,唇枪舌战,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促进全媒体时代下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精神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