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4.02.03      作者:文/徐赞 图/高英杰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到场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和亮点,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取得的成绩,细致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王进国针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学院党支部组织化规范化建设,各党支部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二要打造学院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各党支部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郭善利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化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代表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第二,强化功能提升,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形成党建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保持严的基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规章制度落实落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第四,聚焦中心工作,从全局思考工作分析决策,全面了解学校发展规律,立足本学院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