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2018.10.17      作者:文/王洪飞 马婧雯 辛鑫 图/王洪飞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由化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主持,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出席。会议邀请青岛京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做就业指导报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王海霞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做出具体的分析,对怎样明确职业目标、择业原则和方法、就业程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随后,王海霞对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选择、职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理清竞争思路,准确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二是要端正求职态度,着眼于长远发展,并将未来的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三是要用实践证明能力,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寻求更高的职业发展。

会议后期,京诚和思达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合企业招聘的人才要求,对当今社会企业人力需求情况进行分析,为毕业生们提供就业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思达公司总经理葛斌表示,当前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除了应当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外,还应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

化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致力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此次就业指导大会的举行为应届毕业生解答疑惑,提高了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的毕业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