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

    2021.12.29      作者:文/杨锐宇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2月23日,化学与药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组织开展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学院教师孔晓颖进行经验分享,院长龚良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上,孔晓颖师结合自身申报的实例,从如何选题、如何从应用转基础研究、申报书的前期准备、申报书的几大要素和个人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详细针对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申报书撰写重点要素进行了细致讲解。孔晓颖强调,一是选题要立足前期研究基础,以画圈的形式寻找拓展领域的交叉点作为项目创新点;二是前期工作要目标专一,层层递进,主动寻求临近学科专业的交叉;三是申请书撰写要注重整体性、故事性,做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最后,孔晓颖鼓励全体教师,所有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经历从0到1漫长的蛰伏,我们要学会主动寻求合作,主动求变,立足学院平台,谋求共同发展。

最后,龚良玉对于孔晓颖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会教职工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多思考、勤梳理、常总结、练好内功,主动凝练科学问题,探索多学科交叉新方向,沉下心整理申报书,切实提高基金申请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