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1.12.13      作者:文/杜丰玉 杨立敏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2月9日,化学与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龚良玉首先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获批情况,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政策及时间节点安排等。随后,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批教师杜丰玉及杨立敏进行了经验交流。杜丰玉结合个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其基金准备及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他表示,基金申请必须目标集中、层层递进、持续突破;选题应兴趣驱动、潜心研究、不频繁切换方向;申请书撰写更应反复推敲、仔细提炼、有所取舍。杨立敏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个人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她表示,基金申请既要结合个人既往工作基础,又要瞄准前沿、立足实际;同时申请书撰写也要从评审者角度考虑问题,将申请书的亮点突出展现在评审者面前;最后要对项目书进行反复检查、仔细修改,做到精益求精。

最后,龚良玉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广泛交流申报经验,早日动手准备申报书的撰写,并预祝各位老师在2022年度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