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2.03.01      作者:文/徐金涛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确保新学期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实验室安全,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开针对学院全体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由院长龚良玉、副院长郝双红带队,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与。

本次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实验室特种设备等的安全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和水电安全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结束后,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实验室逐一做出反馈。龚良玉强调,安全是实验室运行的头等大事,实验室安全事关每位师生,在安全问题上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当前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从细节抓起,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杜绝安全漏洞,完善安全措施,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清扫,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正常实验教学秩序,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