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活动

    2017.05.22                浏览数:0

  5月20日,化学与药学院在学院党建书屋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活动,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和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互相交流书籍和阅读心得的形式开展。应用化学1402班刘彩向所有参加读书会的人分享近期自己所读的《长城》和《红心照耀中国》等书籍,她介绍了自己所读书的内容,并向大家分享在读书过程中获得的人生感悟。“读过这些书籍,我了解到了我们党在前进和发展过程中的曲折,当然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刘彩说道。

  活动中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读书的意义和方法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升了大家对红色经典书籍和人文类书籍的认识和解读能力,加深了怎样读好书、什么是好书等问题的理解,全面地掌握了科学的读书方法。

  为提升党员的理论素质和人文修养,化学与药学院于2015年成立党建书屋,专门购进人文、历史、经济、党政等红色书籍100余册,在此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党员“读百书、厚涵养”读书活动、“阅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优秀读书笔记、讲好一个读书故事”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显著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质,端正了党员的入党动机,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