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26      作者:王志元 王禄玥 田国峰 江守林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1月份,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专题党课实施方案,分别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龚良玉围绕“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学院发展概况、面临机遇与挑战、未来发展重点以及当前谁来干怎么干四个方面为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党课。她指出,面对时代责任和发展使命,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树立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以国家安危、科技进步、事业发展为己任,做好本职、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主题,从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工作检视和问题查找、党建工作整改落实举措三个方面为学院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作为党员,应自觉地把爱国主义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中,融入传承创新发展教育事业的实践中,融入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实践中。他强调:“我们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最后,史雪辉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教职工对理论知识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和推进学院党的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好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海涛围绕“知敬畏,守底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的党课主题,重点解读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与“师德师风警示”的教师工作纪律,运用以案说纪、以案为例的方式为大家进行多方面阐释。他指出教职工应注重师德师风的建设,不违反规定,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

党委委员王海霞、王保桂结合各自学习体会,面向支部党员分别开展了“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和“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主题党课,为师生党员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在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提出了要求和指明了方向。

此外,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或交流了学习心得,对提升了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高质量推进和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