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青年人才高峰分论坛顺利举办

    2021.12.23      作者:徐鲁斌           浏览数:0

12月20日上午,由青岛农业大学和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 “智汇城阳,才聚青农”第二届青年人才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学术会馆如期举行,下午化药学院分论坛于学院会议室举行。论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家报告,第二阶段为青年人才报告。

20日下午,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3名国家级高层次专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龚良玉主持,党委书记王进国、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党委专职组织员吕海涛、副院长郝双红出席,学院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参会。

此次论坛采用线上报告,线下收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伊始,党委书记王进国致辞,代表学院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来自东南大学的张袁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罗亮教授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申来法教授分别围绕“氮化碳光电转换与分子传感”、“新型生物医用有机功能材料的研究”、“超级电容器—从材料到器件到应用”展开精彩学术报告,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专家论坛结束后,王进国再次对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21日上午,化药学院人才邀约线上论坛准时开启,一名专家学者和十名青年人才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徐鲁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特约人才、教职工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院长龚良玉作专题报告,对学院从师资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阐述了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随后,来自深圳大学的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苏陈良教授以“光、电催化合成稳定同位素标记化学品和药物”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其团队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10位特约青年博士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同到会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论坛结束后,徐鲁斌向各位专家和青年博士表示了感谢,并发出了线下交流的盛情邀请。

论坛结束后,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与会的青年人才参观了学院实验室,进行了进一步的科研交流。

本次论坛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搭建了与高层次专家学者及青年才俊间学术交流与互相学习的平台,旨在提高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引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院,为实现学院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