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团课

    2022.05.08      作者:文/高丽颖 王咏琪 徐金涛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5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辅导员黄海红主持,学院学生干部、团员代表参加。

会上,黄海红首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概况、意义地位等方面向与会团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黄海红强调,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的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昂扬奋进谱写时代壮丽篇章。

本次主题团课有利于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领悟五四运动的深刻内涵,坚定青年大学生的理想志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