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2023.12.27      作者:文/徐赞 图/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2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207会议室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王进国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王进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伟大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敢于担当,学院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二要敢于斗争,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发扬斗争精神,就要有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不畏难、不退缩;三要善于斗争,进行斗争、化解风险,应当把握规律、科学施策,抓好战略谋划,抓住问题要害,在实践中讲究策略和方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时政微视频《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