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相伟林: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2020.09.20      作者:文/吴雪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相伟林,青岛农业大学药学专业2005级校友,现就职于齐鲁制药集团下设子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市场销售。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学药品研发实力最强的企业,在本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埋头苦干,不言放弃

打铁还需自身硬,父母无法帮助自己一辈子,努力还需靠自己。农村出身的相伟林校友十分清楚这一点,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是一门必修课。相伟林校友建议:“趁着上学期间的便利,尽可能的多读书,充实自己,以提升自身气质,对于自己将来生活就业等方面会有很大帮助。”时间会给勤勉的人留下智慧的力量,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只有不断的日积月累,才能成为别人眼中的望尘莫及。

“努力很重要,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适合自身的人生方向,并一生为之努力奋斗,是一段极其享受的过程。相伟林校友提到:“人要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大到人生规划,小到当下生活,都要有清晰的目标,而后坚持到底要坚定,乐在其中不放弃。

相伟林校友最想感谢的自身好习惯就是坚持,这是一个看似很普通的词语,但却又是最难做到的。从刚就业的一穷二白,到2018年的事业低谷,也曾经历过迷茫,但依然选择了坚持,就像不经历凛冽的寒风,不会有梅花的怒放;不经历素裹的寒霜,不会有翠竹的坚韧,不经历厚重的白雪,不会有青松的挺直,掌握坚持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

继往开来,敢于创新

对于创新,相伟林校友表示:“对新鲜事物一定要敢于尝试,不要怀疑自身的能力,大胆去折腾,对自己做好把控”,相伟林校友以自身经历提到企业的活力要靠创新,其公司每年都会有大量新产品问世,每年投入研发的经费甚至高达利润的百分之三十五。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还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一个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才能适应新时代下的新机遇,也只有创新才能使企业产生突变,具备“应万变”的适应能力,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企业要适应互联网时代下新的市场、新的商业环境,要想好发展,离不开创新。

创新是石,擦出星星之火;创新是火,点燃希望之灯;创新是灯,照亮前进之路;创新是路,引导我们前行。在当下社会中,我们要积极培养创新性思维,努力锻炼创新性能力,以自身发展迎合时代进步,以自身奋斗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岁岁悠悠,窗前过马,相伟林校友大学毕业十几载,忆及往昔,既有怀念也有感恩,采访到最后,他希望母校可以桃李芬芳,教泽绵长。

人生之路或许布满荆棘,历经坎坷,但是梦想成真的旅途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坚持努力,敢于拼搏方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