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指导大会

    2016.10.18                浏览数:0

10月18日,化学与药学院于信息楼报告厅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指导大会。会议特邀中达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栾守业、思途教育市场部总监郭丰强作为嘉宾指导毕业生就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主持,学院全体在校毕业生参与。

实习动员,论文指导

学院院长曲宝涵在会议中对毕业生的校内外安全、课程绩点、毕业论文、考研就业、毕业五个方面部署了总体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毕业生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二要求提前审核自己的学分和绩点,抓紧时间补考重修,三是毕业生的安全管理施行班主任——实验室导师——学工办——家长私房管理政策,在校外出必须按程序请假。

学院副院长吕海涛详细解答了关于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后期检测、答辩、质量与评比作出统一要求。他指出,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是一个大学生在校期间综合学习水平的检验,是本科教学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必须环节。团委副书记杨冬冬宣读了毕业实习期间注意事项。

就业指导,企业宣讲

优秀校友栾守业应邀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他从农药概念入手,阐述了现阶段农药发展对现代农业的影响及意义,介绍中国农业概况及各企业发展策略、农药原药生产和制剂加工、原材料及中间环节,总体概括了农药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栾守业告诉广大同学在就业中不要盲目追求工资福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栾守业从公司概况、公司定位与基本理念、公司的重点建设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中达农业科技公司,并请学院15届毕业生毕煌宗讲述在中达工作的感受,他讲道:“把握现在,挑战未来。希望中达与在座的各位一起携手成就未来!”

随后,郭丰强展开了思途教育的企业宣讲会,他讲述了思途教育的发展过程与企业优势,并给出思途将开办2016年定向就业班,11月正式集训,2月可以正式就业。他说:“不限专业,不限学历,必须有符合企业的技术基础,求职人员可以在思途实现0基础高薪就业。”

本次会议解答了毕业生在毕业就业方面的问题,让毕业生意识到毕业就业时间上的紧迫性,还使毕业生在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就业等方面不再盲目,为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