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赴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2021.11.16      作者:文/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10月10日-22日,在专业负责人牛永盛带领下,化学与药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19级学生赴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习。

本届工业生产见习以生产安全教育、顶岗实习、研讨形式展开。实习第一天,专业负责人牛永盛在校内对全体学生进行实习前的动员,对实习期间的实习内容介绍、生产安全、实习总结、乘车和食宿安排等具体内容进行安排。本次实习分分成六组,内容包括:分选电芯,电池堆叠,电池焊接,电池组装,电池分类,电池质量检测,电池装箱等电池的组装工艺全过程。在电芯车间,学生参与制造过程因素对电芯产品各方面性能的影响研究,并进一步优化制造工艺,提升电池性能。

 

在pack车间,学生参与了电池组的加工组装,主要是将电芯,电池保护板,电池连接片,标签纸等组装,掌握了电池组装方案。

 

在仓库,学生主要参与了电池分类,电池质量检测,电池装箱等工艺。

 

 

工业生产见习是材料化学专业必修课,是在学习了基础理论和实验操作后进行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顶岗实习使学生接触生产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材料的制备、材料性能测试分析、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材料化学方面的知识,了解新材料新能源生产企业管理、生产设备、生产流程、现代技术的发展等基本知识。

 

通过此次生产实习,同学们对即将从事的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有了更直观认识,对即将从事的工作更有信心,达到了生产实习的目的。

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高新技术产业园通海路南首001号。是集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公司技术团队由研发、工艺、设备及品质四大部门构成,高端技术人员40余名,涵盖了电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机械设计和机电工程等专业领域,主要来自于行业第一梯队企业,拥有丰富的电池设计、产线设计和产品制造的经验。在电池管理系统方面通过引进芯片专家,整合有关资源,成立研发机构,开展BMS系统芯片的研发和优化,填补国内在BMS芯片领域的空白。公司设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6Ah高容量长循环型方型铝壳磷酸铁锂大单体电池。通过集成先进的散热技术,在电池结构上打造三维立体散热网络,产品在获得≥160Wh/kg的高能量密度的前提下,常温1C充放电循环能达到≥6000次(衰减至初始容量的80%),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