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说”促教,以“说”迎评,共话成长 化学与药学院化工制药系开展新学期说课活动

    2024.03.08      作者:文/许洁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系统梳理课程建设成果,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全力迎接2024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4年3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化工制药系在化学楼会议室207开展说课活动,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副院长徐鲁斌,化工制药系主任、副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讨论交流,本次活动由系主任杜春华主持。

本次说课活动包含《化工设计》《精细化工工艺学》《有机化学》《波谱解析》等14门专业课程。依据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结合多年的课程建设成效,各位授课教师做了精心准备,分别从教学目标、课程特色、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与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课程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成效,展现出化工制药系教师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专业素养。经过热烈的讨论交流,老师们互相学习和借鉴,开拓了课程设计思路,对翻转课堂的实施以及先进的教学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教学工作重点和提升方向,对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王进国、副院长徐鲁斌对每一门课程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所教授课程的科学把握和不断优化的课程设计,激励大家投身教学活动,要求化工制药系把说课交流、集体备课等教学研讨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化工制药系的说课活动增强了教师们之间的凝聚力,通过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提升了教师教学技能和教研教改水平。新学期全系教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从说好课、上好每一堂课做起,为课程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