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带领化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26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关要求,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党政办主任赵奎皓,学生处副处长费廷坤,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院长龚良玉、党委副书记张友民、副院长徐鲁斌等一行前往海利尔集团走访调研,就促进毕业生就业、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及人才培养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善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学科建设、主要成就及2022年毕业生情况,并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此次走访海利尔集团,深刻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他强调,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听取用工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双方联系,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龚良玉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专业平台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情况和毕业生规模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学院建院十余年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人才,希望在未来能够与海利尔集团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在合作中共谋发展。

王进国对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王进国就下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与深度,构建产学研用的桥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平台建设等贡献企业力量,提出建设性方案。

海利尔集团董事长葛尧伦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与学校位置临近,研究领域生态共融,公司非常重视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将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到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开启新一轮更密切的互动,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奔赴,为双方发展注入创新力量。集团总裁葛家成表达了同学校在人才培养输送、实验平台共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的意愿。

座谈会前,郭善利一行参观了海利尔集团公司展厅及研发中心,并看望在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代表。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积极引导毕业生多维度全方位就业,推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