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朱连勤参加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党支部特色支部活动

    2021.12.01      作者:文/杜昭 徐金涛 李帅帅 辛鑫           浏览数:0

11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化学楼会议室组织举行特色支部活动:从《突围》看高校教师的突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

活动在一段关于《突围》的背景介绍中正式开始。首先,党支部书记李帅帅对《突围》这部电视剧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这部时代剧存在两条主线:一个是贪腐,一个是懒政,两者可能是我们当今社会发展的重大阻力,并由这两个问题映射出科研红线和立德树人这两个重要主题。随后,由支部成员进行抽签,分角色进行经典片段演绎。在经典片段演绎结束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宁静总结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既不能心起贪念,也不能玩忽职守,这同时也是对我们每位党员的要求。

朱连勤对支部活动做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化学与药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与想法的支部,本次活动是一个具有创新且有教育意义的特色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点评、总结均很到位。最后,他对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将电视剧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中真正落实课程思政,把学生培养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树立危机意识,遵守党规国法,做一个守规矩的党员。

此次党支部特色活动的顺利开展,创新了支部活动的方式,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有利于未来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