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2022届年级校友理事的通知

    2022.05.18                浏览数:0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拓展校友联络机制,发挥广大校友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学校和校友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现将选聘2022届年级校友理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级校友理事会组织架构及人员组成

(一)组织架构

年级校友理事会由班级校友理事、学院年级校友理事会和学校年级校友理事会构成。

(二)人员组成

1.班级校友理事由每个毕业班推选一名学生担任;

2.学院年级校友理事会由全体班级校友理事组成,推选年级理事长一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确定)若干;

3.学校年级校友理事会由学院年级校友理事会的理事长和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学校校友总会将在此基础上择优选拔出青岛农业大学2022届年级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届时将组织召开年级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

二、聘任条件

(一)年级校友理事为当年应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爱校荣校,关注母校发展,热心校友工作,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

(三)担任(曾任)主要学生干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凝聚力强,在毕业生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四)毕业后具备有效联络本届校友理事的便利条件。

三、工作职责

年级校友理事会主要负责联系、组织本届同学开展校友活动,为各地校友分会、学院校友分会和学校校友总会提供校友信息,搭建和完善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联互通、共享资源、共赢发展的平台。

(一)各班校友理事应按照校友总会及学院年级校友理事会要求,认真做好班级同学的联络工作,做好同学与学校之间的重要信息沟通,参与并协助当地校友会的校友工作。

(二)学院年级校友理事会应与本院校友理事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协调统筹各班级校友理事的联络与交流,组织收集校友实时信息;协助并配合本院及校友总会的有关活动;及时向校友总会报告年级校友理事的人员变动情况。

(三)学校年级校友理事会协调统筹各学院年级校友理事会工作,保持与校友总会的稳定联系,积极协助并配合校友总会、地方校友会的有关活动;组织年级校友理事会交流活动,并及时向校友总会报告年级校友理事的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向校友理事通报学校有关信息;为班级校友理事、年级校友理事会组织校友活动提供服务。

四、工作安排

(1)班级推选。各班级于5月18日前完成相关推选工作,并填写《青岛农业大学2022届学院年级校友理事推荐表》,于5月18日下午17时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秘书处邮箱:hymsc2021@126.com,时间紧迫,请大家积极配合,谢谢。

(2)学院推选。各学院完成相关推选工作,并填写《青岛农业大学2022届学院年级校友理事推荐表》,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并通知本单位推荐的年级理事扫码加入2022届校友理事微信群。

(3)审核考察。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对各学院推选情况进行汇总和评审,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考察,确定2022届校友理事会理事名单。

(4)颁发聘书。学校将为2022届年级校友理事颁发聘书,校友总会建立毕业年级校友理事及理事会工作人员档案。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承载着母校发展的希望与重托,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2022届毕业生中选聘年级校友理事是掌握校友信息和动态的重要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本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2022届学院年级校友理事推荐表

化学与药学院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