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12.03      作者:文/朱树娇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王进国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王进国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对第一个百年的科学总结,也是面向第二个百年的政治宣言。《决议》在内容上有两个特点:一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着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决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必将成为党的历史上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王进国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认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持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水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并观看了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和疫情防控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