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4.03.11      作者:文/徐赞 图/张玉增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3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207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王进国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会议指出,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王进国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科技成果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优势,建设优质学科专业平台,提高学院创新成果产出;二要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转型目标,瞄准世界能源科技前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同时,全体中心组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贯彻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三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院学科配置,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