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召开“党员先锋,领航飞扬”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06.13                浏览数:0

文/李新潮

为进一步让低年级学生提早了解考研信息,掌握考研复习的有效方法,6月6日,化学与药学院于教学区举办“党员先锋,领航飞扬”主题考研经验交流会。兼职辅导员朱帅出席会议,12名考研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学生党员受邀分享考研经验,14级全体同学参加。

认知:考研的益处

交流会上,朱帅向在场同学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考研依旧是个人求职胜出的硬件。“毕业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多。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高学位已成为入职最好的敲门砖。通过考研,我们收获的不只是更多的专业知识,还有更高层次的人际交流圈和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方法:成功的关键

考取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王绪坤结合切身经历从如何选择考研学校、考研准备及复习方法、考研复习题目的参考和学院历年考研数据对比分析等方面讲解考研问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系列问题及解决办法。他说道:“要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查找资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好考研目标学校与专业;要注意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将自己更多的精力用在弱科、难科上。”

谈到英语的复习方法时,考取安徽农业大学的姚敏说道:“英语是同学们考研的难题之一,在准备英语考试时要勤学勤做勤记,学习英语是一项缓慢长久的工程,要抓住零散的时间,不急不燥,日积月累。”

坚持:决胜的因素

“考研就是一场长征,路途上充满了枯燥、疲惫,很多参加考研的同学都有这样的体会,但考研的过程就是磨砺自己的过程,站在人生转折点,我们要敢于去尝试,敢于去拼搏。”考取厦门大学的马子天说道。

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的张凌说:“考研的动力来源不仅来自于老师同学的支持鼓励,还有那些比我们更优秀的同学,看到榜样遥遥领先,努力追赶,再难再苦,也得坚持。端正态度,坚持不懈,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总与收获成正比”。

本次考研交流会积极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促团建,对形成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帮助低年级同学理性考研、推动我院学风建设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