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10.17      作者:文/王洪飞 马婧雯 辛鑫 图/王洪飞 梁隽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李峰、优秀青年教师王杰出席交流会,在读研究生唐晓敏、张凯禹作交流报告。辅导员辛鑫主持活动,化药学院15级全体学生、部分16级学生参加。

会上,李峰首先对当前的考研形势进行具体分析,他表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层次的高低,考研将成为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考研所满足的三个需要,即“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国家发展需要”。“考研是人生的重要经历、历练和抉择,它可以让自己更加优秀,提升自身价值与含金量!”李峰讲道。随后,李峰从条件建设,考研方向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和注意事项,他建议应届考研学生要充分考虑自身能力和兴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并全面解读学校考研政策以及师资力量,鼓励同学们报考本院研究生。

接着,王杰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他表示,考研是为了更高水平的发展,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是对一个人毅力的锻炼。同时,他呼吁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考研,对考研院校的选择应理智客观,避免“扎堆”现象和内部竞争,重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充分发挥人脉优势,以全面的了解报考院校的招生情况。

最后,唐晓敏、张凯禹分别就分别就考研前期复习资料的选择、复习方式、答题技巧、调整考研心态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自己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唐晓敏提醒大家在择校择专业时,要杜绝盲目跟风,结合自身能力,选择合适自己发展的学校及专业,并向同学们分享考研必备四步:良好的习惯、详细的计划、合理的解压和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提醒同学们协调好时间,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考研。张凯禹呼吁大家在准备考研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面对考研。

此次考研动员会成功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式和备考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也认真听取会议交流内容并做好记录,为考研成功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