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技术与应用学科团队

    2016.11.04                浏览数:0

研发团队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青岛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条件,已搭建了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专业结构匹配,年龄结构合理,高效精干的研发队伍。包括5名博士后、10名博士,15名硕士以及6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团队,其中教授4,副教授5,讲师4人,拥有海外背景6人,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1人,各类省市级人才4人。

团队致力于围绕食品安全、生态安全的兽药新制剂的开发以及毒理学、药效学、药动学等动物药学创新性研究工作,在植物药以及新制剂开发及新型给药系统的研究中有较好的研究实力,所获其中复方氯硝柳胺片是我国国内批准用于宠物的第一个复方驱虫片剂;复方氟康唑乳膏是第一个宠物用乳膏剂;所获批的美洛昔康原料及注射液为首个用于兽医临床的解热镇痛新药。在缓控释制剂及靶向给药系统方面有多年的研究基础,已开发了7个新的靶动制剂,完成了建国以来首个国家一类植物新兽药紫锥菊在内的等多个新药品种的研制,占全国注册新中兽药总数的13.9%,占山东省注册新中兽药总数的71.4%,部分品种为国内外首创。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成果转化专项、星火计划、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专项、青岛市科技计划等20余项项目,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2010 年以来,获得国家三类新兽药4个,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1项、青岛市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总科研经费达1500万元,横向经费超过300万元,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6项,与近20家企业开展了科研课题的合作,为企业解决急需的技术问题。另有12个新药品种在研,形成了药物筛选、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阶段均有在研品种的新药研发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