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团队

    2016.11.04                浏览数:0


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团队主要开展三方面的研究:1)荧光材料、2)电极材料和3“三废处理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共有8位老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在国内外有较高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15项,获得青岛市自然科学三等奖、德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和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

研究团队将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先后开发了多项应用技术:1)针对雾霾问题,先后开发研制了PM2.5进化滤板,实现了进化效果好、无耗材的技术要求,同时开发出了PM2.5超级滤棉,对比市面产品,效果相同,成本降低一半。2)针对重金属污染问题,先后开发了三种过滤材料,已与德州东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推广实施;3)开发了超分散剂系列产品,有望用于农药的分散,减少农药的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