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实习顺利开展

    2021.11.04      作者:文/吴雪 辛鑫 图/吴雪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8至3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在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副院长郝双红、药学专业负责人张保华、副教授肖琳带领下先后赴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青岛金尔集团、潍坊盛泰集团进行为期两周的参观实习。

10月18日,在海利尔集团参观实习期间,师生先通过企业短片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并参观了集团研发中心。随后,前往滕润翔生检测中心,参观了检测分析室、毒理评价中心等部门,深入学习了如何检测产品对陆生和水生生物的影响,了解了公司发展、业务开展、新药研发、实验项目、企业文化等,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公司及农药行业发展。

10月21日,在金尔集团参观实习期间,企业代表介绍了金尔集团的成长历程及目前在农药行业的成绩与发展前景,培训了有关农药行业工艺流程与制剂配方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学生代表还分享了对农药、化工等的认识与学习感悟。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灌装车间、混配车间、成品仓库、质检中心、塑封车间、粉剂车间等,直观地了解到农药生产流程与生产现场。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感兴趣的仪器设备、生产过程等进行深入观察,积极提问,进一步学习。

10月26日,全体师生赴盛药业泰参观实习。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包括仪器室、分析室、灭菌室、理化室等专业性检测室的检测中心。随后,参观了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深入感受实验室和生产线流程。参观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就集团概况、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产品应用、企业文化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参观实习,药学专业学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意识,提高了专业素养,对药学相关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