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简介


(点击图片听教授讲专业)

理学类,代码100701。

培养目标:药学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期我国药学行业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要和人才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药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以及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的高素质药学专门人才。
 

药学专业知识构架

药学专业依托的科研平台

专业特色:药学专业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建设专业,结合国家海洋战略和山东半岛海洋资源优势,形成了以天然药物和海洋药物研发的特色和“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促成才”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以产、学、研、赛结合的育人模式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提高学生科研素质与个性化学习互促水平,使学生具有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素养、多元化的自然科学知识结构、扎实的药学专业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凸显良好的药物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担当。
 

产、学、研、赛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就业方向:药学专业近三年考研率达到30%以上,最高达到58.57%;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主要从事医药、农药、兽药等行业相关领域的研发和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