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简介


(点击图片听教授讲专业)

工学类,代码081301。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高度责任感,掌握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具备化工新产品开发和新工艺设计能力的高素质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能够在化工、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农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工艺优化和科学研究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办学条件:本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经过10年的发展于2021年获批为山东省一流专业立项建设点。本专业在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下理念:一是满足工科认证要求,符合国家标准,为专业工科认证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突出精细化工和农用化工两大特色:三是在发展过程中秉持厚基础、重实践、优素质、强特色的理念。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设置了四大基础化学实验室、三大专业实验室和两大实训和中试实验室。实验室面积3000余平方米,拥有大型仪器设备40余台,仪器设备总资产价值2500余万元,具有校外教学实习基地11个。本专业有专任教师25人,教师队伍中具有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1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64.0%,具有博士学位23人,占92.0%。有泰山学者青年岗位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青1人,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