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化学化工实验室建设走访调研

    2021.07.07      作者:文/王修中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制药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的实验室建设,7月6日,学院副院长郝双红带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潘维、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辉和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王修中一行四人,分别走访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工程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和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在青岛科技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高洪涛副院长与实验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及开设课程情况,随后大家重点对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对青岛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的整体规划、购买的仪器设备以及开设专业实验课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和了解。

在青岛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马兆立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青岛大学刚建成的化工原理实验室。随后,马兆立主任对无机及分析实验室,有机合成实验室和仪器分析室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马兆立主任在会议室以PPT形式,介绍了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整体规划及布局情况。

经过对两个院校基础化学实验室和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的参观走访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对学院的化学专业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想法和思路,对于下一步学院实验室整体规划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