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化学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走访调研

    2021.07.13      作者:文/王修中 辛鑫 图/王修中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推进化学与药学院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实验室建设,2021年7月10日-11日,院长龚良玉、副院长徐鲁斌、副院长郝双红和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王修中一行四人,分别前往华南农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华南农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胡传双院长、杨卓鸿副院长和雷炳富副院长和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刘英菊教授对我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针对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学科建设与规划、科研团队组建与发展、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化学专业建设规划及发展举措、化学实验中心对学院实验室功能布局规划及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舒绪刚教授,副院长陈循军教授,应用化学系程杏安主任、化工系张步宁主任对学院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针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学科及展业发展规划及特色凝练、研究生的招生及培养举措及成效、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分享。

龚良玉院长在与对方学院的交流会上,对化药学院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规划、专业设置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彼此关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度交流,尤其围绕农业院校化学学科及专业的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经过对两个兄弟院校化学学科发展和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的重点考察与学习,进一步明晰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对我院的更好地推进化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应用化学一流专业的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