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比赛

    2022.11.18      作者:文/扈肖越 吴昱辰 郑妍 图/扈肖越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 11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教学活动比赛。院长龚良玉主持,由党委专职组织员吕海涛、惠妮、刘清芝、颜世海组成比赛评委小组,经过初赛各系选拔推荐的11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分为青年教学大赛和教学创新大赛两个模块。青年教学大赛模块采用“20分钟的课堂授课+2分钟教学反思”形式,教学创新大赛模块则采用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形式。本次教学比赛涉及多门理工科课程,如《化工工艺学》、《化工制图》、《有机化学》等,课程丰富。赛前,11名老师精心准备,赛场上各位老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生动的教学设计,依次进行教学演示,展示出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每位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教学内容进行详细清楚地展示,总结反思了目前存在的教学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措施。参与活动的教师认真聆听每位参赛者的讲课内容,学习授课的技巧。最后,每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在场的每一位青年老师能不断磨砺自己的课堂教学,把课程与思政有机融合。

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培养优秀青年教学人才,使学院青年教师能够进一步树立先进教学理念,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