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2022.09.11      作者:文/高丽颖 王咏琪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深入开展, 9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化学与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组织举办,辅导员辛鑫、郑妍、胡勋涛及文艺部主要成员担任评委,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经过前期紧张而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声音洪亮、激情昂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充分表达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药学2001班的冯延妮通过讲述身边的宪法故事,呼吁大家自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遵守并推广宪法的主人。比赛结束,辅导员辛鑫、郑妍、胡勋涛为参赛同学进行点评。

本次演讲比赛精彩纷呈,经过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选拔,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得一等奖的药学2001班冯延妮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演讲比赛。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