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纳米与分子识别团队

    2019.08.03                浏览数:0

生物纳米与分子识别团队(Lab of Bio-Nano & Molecular Recognition)拥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多学科交叉、专业结构匹配、年龄结构合理、高效精干的创新型科研学术团队。教师队伍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2人,均为博士学历,拥有海外背景4人。

团队围绕社会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问题,致力于生物纳米与分子识别方面的研究,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生物纳米材料(纳米酶、生物无机杂化纳米材料)、仿生矿化、噬菌体展示文库的构建和配体筛选、微生物细胞表面展示、有机荧光探针的合成及上述识别元件在农业生产、农残分析、食品分析、医疗、海洋环境、便携式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涵盖应用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学、分析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农药学、计算化学等多个学科专业。

近年来,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ACS Catalysis、Small、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SCI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等项目多项。在多年研究基础之上,已申请20余个国家发明专利,并与企业、医院等单位实现了长期合作。

团队联系邮箱:hanlei@qau.edu.cn(韩磊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