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校药学专业学生赴青岛金尔集团实习

    2021.10.25      作者:文/吴雪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副院长郝双红、药学专业负责人张保华带领下,走进金尔集团威海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金尔集团生产总监张世霞代表企业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金尔集团的成长历程及目前在农药行业的成绩与发展前景。随后,史雪辉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实习,加深对农药行业的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接着,校友、金尔集团工艺部部长董立峰向师生们介绍了有关农药行业工艺流程与制剂配方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学习结束后,企业代表与师生进行分享交流,张保华和四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农药、化工等的认识与学习感悟。

在中午就餐与短暂的休息后,安环部部长赵增峰为同学们进行了进入生产区前的安全培训,再次强调进生产区后的安全常识与安环意识,确保各位同学了解化工园区安全参观原则。下午,由工艺部工艺师侯韶华带领师生们分两个班级两批次先后参观了灌装车间、混配车间、成品仓库、质检中心、塑封车间、粉剂车间等,直观地了解到农药生产流程与生产现场,了解金尔集团的生产实力与分析研发实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感兴趣的仪器设备、生产过程等进行深入观察,积极提问。随后,师生参观了威海基地公寓楼、体育场等生活区域。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实习参观加强了企业与学院的交流联系,有利于增强学生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的意识,有利于专业性技术人才的培养,同时也为未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